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我校完成2021年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文件要求,广东省教育厅每年会对全省各类学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进行抽查。10月21日,广东省教育厅派专家组到我校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检。检测对象为我校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国家对学生体质健康方面的基本要求,它是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对象从小学一年级至大学四年级。搞好体测,有利于促进大学生体质健康的发展,激励大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也有效的推动了我校阳光体育的深入开展。

为做好体测准备工作,保障体测活动有序开展,学生工作部招募了35名学生志愿者。体测之前,专家组成员及负责老师就测试项目、测试方法、器材使用等内容对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培训,并再次强调了测试前、中、后的准备工作、安全防护、急救常识、注意事项等内容。

10月21日早7时30分,体质抽测工作正式开始,在学生工作部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与帮助下,2019级、2020级全体在深同学,2021级经济系、语言文学系、生物系、工程系同学陆续进行热身运动,拉开了体质抽测工作的序幕。

8点开始,同学们依次有序入场,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体质测试项目。

根据相关测评办法,本次体测进行了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800米(女)/1000米(男)共七个项目的测试。

#身高体重测试

#坐位体前屈

#仰卧起坐

#立定跳远

#引体向上

#跑步

操场上,同学们都在奋力拼搏、全力以赴,争取跑出自己理想的速度,跳出最远的记录。这些速度和记录不单单只是一串数字,是一份成绩,更是同学们的青春与热情。

中午12时,我校共660名学生的抽测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测试圆满完成离不开不远千里前来的专家组成员们的用心指导,离不开辛勤工作的引导员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努力,更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相互协助。

此次体测,同学们都展现出了自己青春活力的一面,尽显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体测,促使同学们在课余之外更加积极地参加体育锻炼,有效地提高了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以达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供稿:于国泳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