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学生工作部暑期学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4    阅读次数:

2021年暑假接近尾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穿暑假全过程。学生工作部在学校领导下,思想上高度重视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提高工作标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防疫工作

新生入学前,学生工作部按照学校要求针对2021级本科新生建立了全体新生群和各专业通知群,通过今日校园收集每日健康信息,并招募高年级志愿者在线上督促新生填报。每日收集学生体温、梳理家庭所在地或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信息,每日关注疫情防控信息统计。通过分工协作,重点跟踪,统计自中、高风险所在城市抵深人员,做到准确、及时、畅通,为学校制定疫情防控政策提供数据支撑。各系辅导员通过各专业群及时通报更新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组织接站工作,为新生报到及陪同家长的顺利入校提供了保障。学生工作部积极配合学校要求,联系高风险区所在城市的新生提前到校隔离,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协调接站及到校隔离等工作。

新生入学后,学生工作部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全体新生的每日健康信息收集、全员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的规定,对确有特殊情况需离校的学生严格执行请假管理规定。在学校及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已组织新生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督促新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二、181920级学生暑期防疫工作

学生工作部针对全体181920级本科及研究生严格执行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规定。针对确需提前返校学生开展健康上报核查行程卡、健康码查验,返校行程信息收集等工作。对已返校学生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的规定,对确有特殊情况需离校的学生严格执行请假管理规定,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学生工作部通过今日校园收集学生每日健康信息,统计自中、高风险所在城市返深人员,打好疫情数据上报攻坚战,为学校制定疫情防控政策提供数据支撑。辅导员、德育导师及学生干部通过班级群及时通报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为学生返校工作提供了保障。


三、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防疫工作

学生工作部针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建立了各专业通知群,通过今日校园收集每日健康信息,每日收集学生体温、梳理家庭所在地或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信息,每日关注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及时通报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为学生顺利到校报到提供了保障。

供稿:于国泳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