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传承红色基因,致敬蓝色海岸——深北莫学子参观海战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6    阅读次数:

 为增强学校学生海防意识,树牢禁毒拒毒观念,传递青年正能量,105日上午学校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海战博物馆开展了一节“传承红色基因、致敬蓝色海岸”现场思政课。

 伴随着博物馆中历史事件巨画的展开,面对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纪念雕塑,在《虎门海战半景画》艺术与声、光相结合的现代展示手法之下,同学们深入回顾与学习了鸦片战争时期中华民族的屈辱史。

 “鉴往事,知来者”。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勇立时代潮头的深北莫学生将积极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将红色基因置于个人成长坐标之中,在社会实践中坚定青年理想信念,用心用力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奋进篇章。

心得感悟

 历史的教训不断提醒着我们新时代的中国人:落后就要挨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

——19级 武悦霖

 

 鸦片战争的失败即使中国的拐点也是中国的起点。现在中国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级 马尚乐

 

 血和泪在战火纷飞中落到了大炮上,燃着了点火线,“轰”的一声,炮弹穿过浓烟滚滚的战场,穿过中国被列强侵略的屈辱史,穿过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新中国建立七十一周年改革开放四十二年的漫长岁月。

——20级 庄柏如

 

 读史以明志,观古以察今。鸦片战争固然是近两百年前的历史,其教训却是值得一代代人铭记的。

                                                                                                    ——19级 赵文心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