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2021年消防安全教育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5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安全月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指示精神,结合新学期学生入学情况,让同学们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提升自救能力,及时消除各种消防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2021年9月5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配合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对21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拓展活动。

早上八点的消防疏散警报响起,在各楼层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同学镇定有序地从宿舍下楼,前往疏散地点集合,进行消防培训。

我校消防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普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举行了灭火器现场教学,强调了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

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同学又前往礼堂,接受校园消防安全理论培训,进一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广东省深安消防职业技术学校的戴毅老师,以“消防安全,生命至上”为主题,对消防器材介绍及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火险隐患、应急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教授毛巾捂住口鼻的正确方法和消防面具的正确佩戴方式,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知识。

此外,同学们还在室外逃生体验屋进行了疏散体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预技能。

供稿:于国泳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