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学生党建丨学生党支部开展“‘疫’逆行者,青春好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1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了无数人的梦魇,但是,这场梦魇并不是无边的黑暗。白衣天使闻令而动、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万众一心,共筑全民抗疫的安全墙。中华民族用自己的精神之力点亮了华夏的天。”看完电影《中国医生》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学生感触很深。

为深入引导青年学生继续向榜样学习,发扬伟大抗疫精神,711日下午16点,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战‘疫’逆行者,青春好榜样”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走进电影院,观看抗疫电影《中国医生》。

在活动现场,参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利用手机进行了“青年大学习”。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改编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所感动。它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全景展现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充分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学习伟大抗疫精神,鼓励同学们发挥好青年先锋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伟力!


观影心得


整部影片看下来可以说是泪流满面,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感叹!大年三十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天使挺身而出,奔赴前线,他们也只是个平凡的人,也有担心自己安危的父母、有盼望早点回家过年的孩子和无时不刻牵挂着的爱人。但危机时刻,白大褂就是战袍,疫情就是命令,舍小家为大家,从全国各地挺身而出支援武汉的中国医生就是我们平凡却又不平凡的英雄。

--- 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李佳璐


我们看见同胞因为新冠肺炎病毒的痛苦,昔日热闹小城的孤寂,我们也看到一群逆行的英雄-中国医生。鲁迅先生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而今,我们有逆行而上,舍己救人的白衣天使们。他们用对生命的敬畏向社会传递着无尽的正能量。

经过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前所未有的意志力和凝聚力。也督促我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 2017级本科生党员 申晴


“疫情总会过去,日子总要过下去”。《中国医生》让我们以更加深入的角度再次“经历”了2020年年初的新冠疫情,医生面对病人无计可施的痛苦,面对亲友家人感染却找不到病床床位的无奈。

所幸,我们有像张院长这样勇担重则、舍己奉公的中国医生,有充满集体主义和利他精神的武汉人民,有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众志成城。中国医生伟大,中国共产党伟大,中国人民伟大!

---2019级本科生党员 李嘉萌


整部电影将我拉回了2020年初新冠疫情刚席卷而来的时候,患者害怕、百姓们害怕、医院的清洁阿姨们害怕、甚至医护工作者们也会害怕。他们怕的真实,但拼的更真实,所有医护人员在医院为病人们撑起一片天时,牺牲的却是自己无法团圆的小家。

他们的伟大是国家危难面前舍小家、圆大家的大公无私。武汉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度过难关,离不开所有医护工作者的辛劳付出,离不开武汉人民的团结一心,离不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一声令下。正如影片最后所展现的那样,凛冬会过去,春天终将来临!

--- 2019级本科生党员 谷若萱


供稿:学生党支部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