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把“党史”搬到“画中”, “瓷绘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4    阅读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教育引导学校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4日下午14:30,学生党支部“瓷绘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举办。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学生团员代表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旨,聚焦百年征程中百个关键词,包含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参与学生在前期自主学习党史关键词的基础上,现场以绘瓷的形式鲜活展示对党史关键词的理解。

“我的关键词是思想建党、政治建军。这是1929年古田会议上确定的建党建军原则。参天古木之下,庄重古朴的古田会议会址,被誉为人民解放军的‘军魂’所在地。主建筑上‘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让我印象深刻。”活动现场, 2019级语言文学系本科生党员卢思米将所学所思融合古田会议旧址描绘在手中的瓷瓶上。

此外,参与老师与学生也纷纷结合对各自关键词的学习,以革命家画像、标志性建筑、历史活动口号以及相关名言名篇等在瓷瓶上多颜色多画面展示自己对党史关键词的解读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青年学子继续坚持以党史学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学生党支部 张红霞 崔粟尧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