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青春献礼迎五载丨“我爱我校”文创嘉年华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次数:

中俄睦邻庆廿时,青春献礼迎五载。为庆祝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批准成立五周年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10月31日,“我爱我校”文创嘉年华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用一场具有俄罗斯风情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的指尖创作,献礼精彩2021。

绘套娃,在描摹中品俄式风情

着色、画花、上腮红、描眉……在DYF美术手工社杨一冉同学指导下,参与同学纷纷动手绘制不同花色套娃,更有同学把钢铁侠、蜘蛛侠等电影元素融入在套娃绘制中,增添了科幻特色。俄罗斯套娃是一种俄罗斯特产木制玩具,由多个图案相同的空心木娃娃一个套一个组成,广为国人所知。

戳戳画,在动手中育劳动风尚

“钩织的过程让我暂时远离电子产品,全心贯注在手上的戳画针,整个人感觉很减压”惠泽普同学如是介绍自己的戳戳画作品。

区别于传统刺绣的细致入微,戳戳画的制作对手工入门党十分友好。大家趣味戳画,或复刻名画,或勾勒可爱萌宠,在动手实践中送上对学校、对中俄友谊的祝福。

题折扇,在笔墨中书家国愿景

“金玉丝线攒成坠,青色玉纱铺扇面”。不论是孔明、唐寅的学识渊博,还是楚留香、花无缺的风流倜傥,在古代一把折扇,可是标配雅物。

在倪钰童同学的组织下,同学们在折扇上提笔写下家国情怀的大愿景,以扇寄情,跨越时空,去感受文人雅士的卓然风骨。

制印章  在雕刻中悟古人智慧

刀走凌云志,自行流云姿。印章,每一方,都是一段凝固的情结。

在水木石书法社张誉文同学指导下,不少同学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枚印章。王宇辰同学结合活动主题,刻制了“中俄睦邻友好20周年标识”和俄语版五周年祝福。

拼模型,在纷繁中寻秩序力量

百千片的纷杂,百千块的繁多,劝退不了一个个执着的拼装爱好者。

在赵一安同学指导下,参与同学搭建了巧夺天工的圣母大教堂、组装了闻名遐迩的克林姆林宫、赋予了无数碎片最盛大的秩序。

填油画,在颜色中展团结合作

只有魔法才能打败魔法,而在数字油画里,数字与耐心就是我们的咒语。

在张晓睿同学的组织下,看上去神奇的油画,分解成了一份份小小的色块,通过大家团结合作,最终共同“施法”抹出了深北莫主楼这一“宏伟巨制”。

本次文创嘉年华是结合学校批准成立五周年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庆祝主题而开展的主题型劳动教育组成部分,也是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积极探索。绘套娃、戳戳画、制印章、画主楼……在同学们动手实践与欢声笑语中,本次文创嘉年华圆满结束。百名同学们用双手制作手工品,以物寄情,共庆属于深北莫人的特殊节日。

五载春秋始终在路上。奋斗的号角已吹响,前进的征程已开启,未来希望学子们在团结奋斗、躬行实践中书写更新更美的画卷。

供稿:张红霞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