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传承睦邻友好 开启时代征程”学生时事论坛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4    阅读次数:

11月14日晚19:30,随着决赛的顺利举行,“学生时事论坛”系列活动于学校礼堂落幕。本次活动以“传承睦邻友好,开启时代征程”为主题,在10月24日正式启动报名,共吸引了285名同学,57支队伍参赛。其中学生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21名,还有237名参赛选手是这学期刚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历时22天激烈角逐诞生十支优胜队伍,通过主题宣讲的形式,歌颂中俄之间守望相助的美好友谊,增进广大学生对中俄友好关系的了解。

在所有队伍宣讲结束后,赵梓钰老师对大家的表现作出精彩点评:所谓“演讲”,是“演”与“讲”的结合,“讲”为主,“演”为辅。“演”即演绎,演讲者需要通过语言表达、语音语调和肢体。动作等方式,向观众表达自己所想,通过提高与舞台的兼容性和契合度来达到更加精彩的宣讲效果。不要做“PPT的解说员”,宣讲的灵魂是渲染气氛、表达观点和传递思想,演讲者的表情、动作以及和观众的交流互动是渲染氛围、感染观众的利器。最后,赵老师表达了自己的美好期许:“传你所学,承你所知,启你所言,打开你们的知识储备,表达你们的心声。祝贺进入十强的每一位同学,也期待你们日后的提升。”

供稿:房林林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