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暑期培训 > 正文

暑期培训

SMBU

开展俄语与数学夏令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8    阅读次数:

1. 数学夏令营

每年暑假,莫斯科大学都要举办数学夏令营,凡是喜欢数学的中小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完全是自愿的,由数学教授给学生讲课做数学方面的讲座和报告。莫斯科大学的数学夏令营每年报名的人都是人满为患,大家都希望能一睹数学大师们的风采,听数学大师讲课,做报告,特别是前苏联著名的数学家柯尔莫哥罗夫和维洛格拉托夫,吉洪洛夫(前苏联有了微型电子计算机后,吉洪洛夫经常在夏令营里教人玩计算机)几乎每年都参加夏令营的活动。

莫斯科大学的数学夏令营和我国的奥数班不同,其目的不是让学生参加什么竞赛,拿什么奖,而是培养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发现有数学天赋的学生,使他们能通过和数学家的接触,让他们了解数学,并最终走上数学家的道路。

深北莫大学计划与莫斯科大学合作,在中国境内或俄罗斯举办数学夏令营,吸引对数学感兴趣的中小学生参加,为学校培育优秀的生源后备力量。

2. 俄语夏令营

目前,国内很多大学都与俄罗斯不同大学合作举办俄语夏令营,既开展俄语入门培训,又感受俄罗斯传统文化。鉴于莫斯科大学语言系在俄罗斯语言教学领域的领头羊地位,深北莫大学计划与莫大合作在中国境内或俄罗斯举办俄语夏令营。吸引对俄语和俄罗斯感兴趣的中学生,为学校培育优秀的生源后备力量。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