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风采

SMBU

https://sev-in.ru/sites/default/files/inline-images/MAN_7499.jpg

尤里·尤利安诺维奇·德格布阿泽,Yuri Yulianovich Dgebuadze - 动物学和生态学家,俄罗斯科学院院士(2011 年),俄罗斯科学院生物科学学部普通生物学学院院长,俄罗斯生物学家国家委员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与生物圈”计划俄罗斯国家委员会主席,俄罗斯科学院水生物学和鱼类学科学理事会副主席,俄罗斯生态和生物多样性、湿地保护领域的顶级专家。

生平简介:

1948 年 8 月 6 日出生

1971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生物系鱼类学系。 1975年在苏联科学院动物进化形态与生态研究所完成博士学业并通过博士论文答辩,随后进入苏联科学院进化形态学与动物生态学研究所工作。

现任俄罗斯科学院谢维尔措夫生态与进化研究院副院长。从事湿地生态系统及其组成部分研究和保护领域的工作。俄罗斯科学院谢维尔措夫生态与进化研究院水生群落与入侵生态学实验室负责人。

俄罗斯科学院《动物学杂志》主编,《Russian Journal of Biological Invasions》主编;科学期刊《Issues of Ichthyology》、《Biology of Inland Waters》、《Biosphere》和《Polish Journal of Ecology》编委成员。

研究兴趣:

湿地生态系统及其组成部分的研究:水生生态系统、生态过渡带、鱼类和其他水生生物的结构和功能。

目前,Dgebuadze院士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生物系生态学方向的学科带头人,同时在为生物系硕士研究生授课。 

 

Рубин Андрей Борисович – Образовательная платформа Юрайт. Для вузов и  ссузов.

安德烈·鲍里索维奇·鲁宾,Andrei Borisovich Rubin - 生物物理学家,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1991 年),俄罗斯联邦荣誉科学家(2004 年),K.A.Timryazev 奖(2016 年)获得者。

生平简介:

1937年8月31日出生于莫斯科。

1959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生物与土壤学院生物物理系。

 1963 年博士论文答辩,题目是“光合生物中兴奋色素分子的失活过程”。博士毕业后,在生物物理系担任初级研究员。同年,受托组织空间生物学问题实验室。 1964年成为高级研究员,1967年成为该实验室的负责人。 1969 年,他为题为“复杂生物系统中组分相互作用的动力学定律”的科学博士论文答辩。

自 1976 年以来,一直担任莫斯科国立大学生物学院生物物理系主任。

1991年当选为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

Rubin 院士是光合作用生物物理学、膜生物物理学、电子传递过程的动力学和热力学领域的著名专家。他开创了多种光合作用细胞膜结构系统中电子传递链的结构、功能和动态组织的基本物理概念,以及光生物学和模型系统中基本过程的理论和动力学模型。

目前,Rubin院士指导生物系光谱分析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同时在为生物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授课。


http://www.bio.msu.ru/res/News/4212/IMAGE_FILENAME/1.jpg

德米特里·德米特里耶维奇·索科洛夫,Dmitry Dmitrievich Sokolov(生于1973年9月15日)植物学家,被子植物进化形态学和系统学领域的专家。 俄罗斯科学院通讯员(2016),"俄罗斯科学院教授"称号持有人。 生物科学博士(2003),莫斯科国立大学教授和高等植物系主任(自2015以来)。 I.I.舒瓦洛夫奖获得者(2004年)。

《莫斯科博物学家协会公报-生物学报》《Botanica Pacifica》,《Wulfenia》,《Rheedea》和《植物多样性》期刊编委会成员。

著有科学论文300余篇,专著5部。

Sokolov院士是被子植物进化形态和系统学领域的专家。 古典植物学领域的大学教育学家。

目前,Sokolov院士在为生物系本科生讲授“生物多样性”课程,并计划建立“植物学综合实验室”。


http://letopis.msu.ru/sites/default/files/images/Vorotelyak%20EA.jpg

叶卡捷琳娜·安德烈耶夫娜·沃罗杰利亚克,Ekaterina Andreevna Vorotelyak - 俄罗斯生物学家,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2016年)。

生平简介:

1970年12月23日出生于莫斯科

1998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生物系,获得生物博士学位。2012年获得生物科学博士。

自 1993 年以来的工作地点 – 科利措夫发育生物学研究院,自 2016 年起担任细胞生物学实验室负责人。

2013年至今,莫斯科国立大学生物学院细胞生物学和组织学系兼职副教授,讲授细胞学和细胞分化课程。

Vorotelyak院士是细胞生物学领域的专家,在细胞水平的组织和器官的自组织和形成领域,以及组织再生的基本问题进行研究。

目前,Vorotelyak院士在为生物系本科生教授“细胞学”课程。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