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俄语全民听写大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次数:

   413日下午,俄语全民听写大赛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在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作为本年度俄语全民听写大赛的其中一个分考点,共吸引100多名参赛者参加。

 

  此次是在深圳首次举行这项大赛,我校学术事务部、俄语语言中心、条件保障部等部门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为深圳及周边地区的俄语学习者、使用者提供考试便利,确保赛事顺利举行。比赛结束后,部分参赛者到我校永久校区进行参观。

  俄语全民听写大赛作为俄罗斯的公益教育活动始于2004年,并于每年在世界各地测试点同日举办。该活动旨在为俄语使用者、爱好者提供一个检验自己语言水平的机会,以推广正确规范的俄语书写。这是一项面向所有人开放的免费活动,个人可自主自愿申报参加。每年,俄语全民听写大赛在世界各地采用相同题型和评估标准——通常采用当代知名俄罗斯作家的经典名句作为文本。在每个城市,听写大会监督委员会的负责人均由专业的语言学讲师担任。

  此次在深圳举行的大赛设置了两项赛事——“俄语听写”和“TruD考试”。其中,“TruD考试”是专门针对非俄语母语人群设计的较为系统全面的语言能力测试,考核内容相对简单。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