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办“点赞青春”五四特别团日活动

作者:党群(学生)工作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4    阅读次数:

点赞青春有梦想,奋勇搏击堪大任。为表彰先进,宣传先进,激励广大学生团员奋发有为,5月4日上午10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点赞青春”五四特别团日活动暨五四评优表彰大会顺利举办。大会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校全体专职团干部、班主任、德育导师、获表彰个人、集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观看表彰大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表彰还特别增设了“防疫先锋”荣誉,重点表彰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党群(学生)工作部沈文华、专职团干部张红霞分别了宣读了表彰决定。全校共有5个集体、3个项目、38名学生在此次五四评优中获得表彰。在此次表彰中,特别增设了“防疫先锋”荣誉,重点表彰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以王子唯、张浩楠、胥励梅等为代表的14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家乡街道、社区深度参与防疫工作,获得当地高度评价。

无梦想,不青春;有奋斗,才精彩。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周元奇、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杨莉、优秀社团代表郝舒婷、优秀团支部代表李嘉萌、“防疫先锋”代表胥励梅先后做主题发言。

“这场战争我们绝不会逊色前辈,一定要做让祖国骄傲的砥柱中流!”言语铿锵有力,青年壮志凌云。表彰大会上由“防疫先锋”团体带来的集体朗诵《致敬--抗疫战场的中国青年》向参会人员讲述了深北莫学子在这场全民战“疫”中的使命担当。

会上,党群(学生)工作部谢欢欣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问候。青年兴则国家兴,他从“新时代”“青年”“深北莫”三个维度出发,全面阐述了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在谈及“如何做好样的,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时,谢欢欣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要增长才干本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表彰大会最后,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不忘团员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伴随着青春激扬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此次特别团日活动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百年前的青年曾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呐喊,百年后的青年仍应“永久奋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广大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来临之际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之际,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要求之下,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19-2020年度五四评优表彰获奖名单

 

 

优秀共青团员

钱盛似锦 徐名川 段婧同 张煌清 张 琳 叶 芃 余奕欣 周元奇 刘晓瑾 林昕彤 张浩楠 李嘉萌 谷若萱 张青元 吕含滋 卢思米 庞亦婷 樊星儿 林可雯 王 琳 胥励梅


优秀共青团干部

彭方懿 杨 莉 曹博阳


优秀团支部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本科2017级团支部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本科2019级第4团支部


优秀团日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2019级团支部“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外国语言文学本科2019级团支部“弘扬爱国主义,承载青春使命”活动

生物科学本科2019级团支部“因为有你”活动


优秀社团

纪元音乐协会 水木石书法社 DYF美术手工社

“防疫先锋”特别表彰名单

瞿琛婷 张浩楠 李嘉萌 徐玥琳 李子言 黄嗣昊 王子唯 宋泊宏 赵思炀 肖晓月 张立程 匡景雷 黄柳文 胥励梅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