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来学校调研

作者:张茜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6月9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率队来学校调研。学校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陪同调研。

韩星元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及学校体育设施,了解学生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韩星元对深圳体育发展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分别介绍了深圳国际象棋和冰球项目发展情况。

朱迪俭书记对韩星元一行到学校调研表示欢迎,对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朱迪俭书记表示,学校作为中俄合作大学,一直致力打造具有特色和优势的校园体育项目。国际象棋离不开数学的支撑,冰球在俄罗斯是国民参与度很高的运动,这两个体育项目都与学校发展校园体育的思路相契合。朱迪俭书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加强双方联系,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下,将这两项体育项目打造成为学校的王牌。

韩星元表示,自己是深北莫建设和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发展。韩星元高度赞扬了学校办学环境和硬件设备,他认为未来双方可以在其他方面探索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比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可以派出专业、有知名度的专家教练担任学校专业教师,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体育队伍;同时还可以引入各类国际大型赛事在校内举办,比如国际象棋赛事活动,让世界各地的国际象棋选手走进校园,丰富学校师生的校园生活。

李和章校长表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体育文化发展,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工作。李和章校长希望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能继续支持学校建设体育队伍和体育场馆,特别欢迎和诚挚邀请各级各类专家教练来深北莫指导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工作。未来,学校计划开设国际象棋、冰球等具有体育文化特色的选修课程,将体育融于教育之中,为深圳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