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北莫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

作者:张茜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

5月29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勇攀科技高峰。6月10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主题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深刻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加快推动学校科研平台能力建设,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标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在学校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程度调动了广大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对指导我国科技创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未来将继续优化内部管理流程,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让优秀的科技人才心无旁骛投身科研工作当中,激发创新科技人才活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台阶。

校长李和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内涵丰富,意义深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高校不仅是人才培养的主要场所,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学校将继续加快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加大科研能力投入,着力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回信精神要求,尽快制定出关于推动学校科研平台能力建设的具体方案和有力措施,为我国科技创新工作和深圳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磅礴的创新力量。


师生反响

数学系副教授 张晔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掷地有声、催人奋进,读完回信以后我心潮澎湃,同时也充满了干劲。近年来,党和国家对基础学科越来越重视,投入也越来越多。基础研究作为基石和保障,数学学科尤为重要,很多困难的实际问题到最后都回归到数学的理论求解和算法实现。今年年初成立的13个国家级应用数学中心标志着党和国家对数学发展的高度重视,这在全世界都是罕见的。作为青年数学家、高校科研工作者和留学归国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挑重担,潜心研究基础研究的“卡脖子”问题,全力为国家数学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生物系教师 赵然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深情关爱和殷殷重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及教师,我辈当顺应时代发展大潮流,积极肩负起历史和国家赋予的重任,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力争为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语言系行政秘书 朱子薇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赞扬了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期待重托。作为语言系的行政秘书、为教师服务的一线行政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做好教学及科研人员的助手,积极帮助我系教师解决好各类行政及生活上的问题,为老师们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俄语专业硕士研究生 胥励梅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我们新一代青年学生,不断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报效祖国的情怀,发扬科技工作者创新进取的精神。作为正处在最好时代的深北莫新青年,必须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积极践行科技强国战略,做好科技创新的接力人,在深圳这一片热土上加快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纳米科技专业硕士研究生 顾修远

从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中我看到了国家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对夜以继日不懈奋斗在一线的科研工作者的敬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袭来给广大人民带来极大的考验,但是迎难而上的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的精神,给我们这些未来可能从事科技相关事业的人带来了强有力的榜样力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 郝舒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牢记使命,肩负重任。提高科技强国的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掌握好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最前沿的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学以致用的同时,大胆地进行探索和创新,不断促进科学技术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作为深北莫一员,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有所成后投身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