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一行来学校调研

作者:张茜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

7月3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一行来学校调研,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等陪同调研。

蒋宇扬一行首先参观校园并对学校中俄跨国在线教学工作进行考察。学校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杨刚介绍了学校跨国在线教学的总体情况,并展示了跨国在线教学的应用场景。蒋宇扬对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应充分发挥莫斯科大学学科优势,将数学、材料学、生物学等优势学科的在线课程打造成精品课程,利用深圳产业优势和深圳湾实验室等一批国内顶尖的重大科研平台推动学校科研平台能力建设,探索联合培养机制。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和章校长从办学定位、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俄文化交流、党建及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李和章校长表示,学校正在认真研究学科专业规划和建设,加大推进科研平台能力建设。请求市人大从立法条例和经费保障等方面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市科协支持学校建设数学博物馆,为深北莫选拔数学专业学生提供平台,为全市数学爱好者提供学习平台和为国家选拔具有数学潜质的天才青少年创造路径。

蒋宇扬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作为两国元首倡议并创立的中俄合作大学,担负着重要的国家使命,学校发展离不开合作办学三方倾注的心血和付出的辛勤劳动。学校目前的数学、材料学和生物学专业设置和学科布局既充分利用了莫斯科大学的学科优势,又与深圳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趋势紧密结合。希望学校能继续发挥莫斯科大学的学科优势开设更多的专业,瞄准深圳未来产业,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也为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和推动深圳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