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张茜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阅读次数:

日前,深圳棋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刘适兰正式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任职期间,刘适兰院长将面向师生举办各类国际象棋学术讲座,指导学校国际象棋社团建设,带领学校在国际象棋领域做更多合作和探索,推动学校在国际象棋项目上的发展。

刘适兰表示,学习国际象棋有助于思维的扩展,让思维更加灵活,可以培养数理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深北莫引进俄罗斯优质教育资源开设数学专业,数学和国际象棋有着紧密的联系,深北莫有这样的基础和条件可以在国际象棋领域进行适当的探索。

 


刘适兰简历

刘适兰,女,汉族,出生于1962年1月24日,籍贯四川成都,学历大学本科。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深圳棋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

刘适兰自1979年举办首届全国女子国际象棋比赛起,蝉联9届全国个人冠军。1982年进入世界女子个人八强,成为中国及亚洲第一位女子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五次作为国家队第一主力参加两年一届国际象棋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并荣获团体第四、第五名的好成绩。

刘适兰于1992年被深圳市政府作为特殊人才引进深圳。近30年来,她积极推动深圳国际象棋运动在深圳的普及发展和水平提高,为深圳国际象棋运动的国内国外交流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令人骄人和瞩目的成绩。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