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调研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作者:张茜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

9月24日,广东省副省长王曦、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涂高坤一行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并召开深圳市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市教育局副局长于洋以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第一副校长谢尔盖·沙赫赖等陪同调研。

王曦副省长一行首先参观校园并考察了学校教学开展和实验室建设情况。

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陈秋明局长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十四五”教育工作思路等方面对深圳市教育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和章校长代表学校向王曦副省长一行来学校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研建设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有关情况。李和章校长表示,希望在教育部等国家有关部门和广东省、深圳市的支持下,将学校打造成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的重要平台;支持学校打造名牌专业,设立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支持学校在数学、物理、化学、材料和生物等领域建设科研实验室,引进一批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高水平科研团队。

沙赫赖第一副校长表示,2019年马兴瑞省长曾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莫斯科大学。期间,马兴瑞省长与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院士就进一步加强教育科技合作,加快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过深入交流。他希望广东省、深圳市支持学校加快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建设,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等领域将莫大的优势与深圳的区域优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这一平台的作用。

聂新平副市长表示,近年来深圳高等教育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高等教育逐步转变为内涵式发展。近期,中央领导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再次作出重要批示,肯定了学校在新的校领导班子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深圳市委、市政府将根据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全力支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在内涵提升上继续发力,推动学校全面发展。

王曦副省长希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的号召,借助莫斯科大学强大的学科背景加强基础研究,将莫斯科大学数学、物理、化学等优势学科引进到国内,打造有特色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并通过平台吸引更多优秀的俄罗斯科学家和科研团队落户深圳;支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进一步深化与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省政府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

陈岸明副秘书长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中俄两国元首亲自倡议建立的合作大学,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更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不断做大平台,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希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积极引进俄罗斯优秀的科学家团队,并围绕这些科学家团队打造有规模、有效益、有成果的科研平台,持续地推动学校科研工作不断提升;持续支持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