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年冬季科学训练营顺利结营

作者:学生工作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7    阅读次数:

“什么是大象牙膏?”“拓扑是什么?”“怎样用俄语介绍自己?”2月1日至3日,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冬季科学训练营的线上课堂里,来自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大学的优秀教师们利用这些小问题导入,向全国各地的优秀中学生们分别展现了科学、法律、语言文化等知识的魅力。

科学训练营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推进“大学-中学一体化育人”的重要平台,通过高质量的衔接课程和俄语特色课程,帮助中学生拓展国际视野,丰富知识结构。本次训练营是学校第三期,也是首次在线上开展的科学训练营。

“穿上‘营服’,即使隔着屏幕我也感觉自己仿佛就身在深北莫”。为进一步增加学员们的体验感,缩短线上教学中与同学们的距离,在正式开营前,科学训练营工作组为每位学员都精心设计准备了丰富的营员礼包,并通过快递在开营前发放到每位学员手中。

训练营分为“明日之星”训练营和语言能力训练营两个方向,涵盖专业介绍、文化感悟、科技专题讲座、语言学习和生涯规划等多项内容,共有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70名中学生参与。

“明日之星”训练营由8位来自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老师主讲。他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例子帮助学员们迅速理解和消化晦涩难懂的知识点。神奇的化学实验、无处不在的图论、成长中的法律、生活中的物理等一系列有趣的课程深深吸引着学员们的注意力。在线上聊天室内,学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分享自己的观点,与老师们讨论得热火朝天。北京理工大学的王晶晶老师表示,她在学员们的身上感受到了高涨的学习热情和向上的蓬勃朝气。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拥有众多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的优秀教师。其中,4位俄罗斯籍教师为语言能力训练营的学员们量身打造了针对俄语能力入门提升的精品课程。在助教的帮助下,学员们与俄罗斯外籍教师在线上流畅地进行互动,并学会了如何用俄语打招呼、介绍自己和城市。学员们纷纷在此次课程中,进一步了解了丰富多彩的俄罗斯文化,锻炼了自己的口语交流能力,拓展了自身的国际视野。

2月3日下午4点,科学训练营结业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参训学员们在短短的三天里克服了空间和语言上的困难,顺利结课。全体学员、任课教师、科学训练营工作组成员参加了典礼。仪式最后由学术事务部卡佳老师致词。她用中文向学员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真切的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加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成为国际一流的顶尖人才,成为俄罗斯与中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拓展科学训练营这一重要平台,进一步创新培养模式,丰富课程体系,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为学生搭建全方位成长进步的阶梯,加强与广大中学及中学生的联络交流,让更多的学子了解深北莫,加入深北莫,爱上深北莫。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