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北理工出版社精品书展“空降”文博会深北莫分会场

作者:北理工出版社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5    阅读次数:

第十七届文博会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开局之年中举办的重要文化领域盛会。出版社紧紧围绕新时期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通过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文博会分会场主题展示互动区的建设为参展观众搭建品味文化精品、享受文化生活、体验文化消费的良好平台。

本次文博会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展台设置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为广大的读者朋友们带来了以北理工“双一流建设和国防特色”学术著作,这些作品反映了我国在高效毁伤、精确打击、机动突防、远程压制和军用信息系统等领域的顶尖学术水平。此外,还展示了近三年的出版的精品童书和大众出版精品——《这就是地理系列》《这就是物理系列》《新科技驾到》以及《地图上的世界简史》《少年中国史》《小小太空探索图书馆》《藏在科幻里的世界》《中国青少年科幻分级读本》《科幻硬阅读》(中国科幻20年精粹合集,刘慈欣等老中青三代作家一网打尽)和教育教材精品,总计425套书籍,近600个分册。设有6大主题区域,分别是国之重器——兵器航天图书&文创区、博采众长——版权合作输出&引进区、格物致知——特色科普&阅读区、特立潮头——红色校史专区、卓越高起点——英文国际期刊区、百年党史&人民军工90年VR特区等主题展区。英文国际期刊区展示了北京理工大学创办并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Energy Material Advances(能源材料前沿)》《Cyborg and Bionic Systems(类生命系统)》《Space: Science & Technology(空间科学与技术)》《Unmanned Systems(无人系统)》等4种英文学术期刊。其中,VR特区“重走长征路”体验展区是基于北京理工大学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成果建设的互动体验区。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带观众身临其境地体验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观众可佩戴虚拟现实眼镜亲身体验冒着风雪一步一步走过悬崖等场景,进一步坚定体验者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的理想信念。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创建于1985年,是主要面向教学和学术研究的综合性中央级出版社,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北京理工大学主办,年出版新书1700余种,年净销售码洋超7亿元。出版社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世界科技前沿出版高水平的工业化、信息化图书,特别是科技类图书和期刊。

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了文化领域“努力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的新使命。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始终将出版社的发展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保持同频共振。出版社希望广大的读者能够在文博会中,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书香中,体验阅读的乐趣,爱上阅读,享受阅读!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