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国象元老访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并参观文博会深北莫分会场

作者:体育教研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

9月26日上午,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国际象棋首席专家叶江川大师的带领下,九位国际象棋界的功勋元老来学校座谈并参观了文博会深北莫分会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陪同参观。

以叶江川、叶荣光、梁金荣、李祖年、吴少彬、吴敏茜、安艳凤、赵兰、贺天剑为代表的国象大师专程到学校参观及座谈。朱迪俭书记向国象元老们讲解了深北莫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强调了深北莫由中俄两国元首商议办学的特殊性。

在主楼会议室里,国象大师同李和章校长与朱迪俭书记共同商讨了国际象棋在深北莫的发展方向。叶江川主席指出,俄罗斯为国际象棋大国,深北莫又是中俄两国合作办学高校。借助这个机会,可以在中国推广国际象棋教育,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了解、喜欢国际象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观座谈的还有位特殊的客人,是我国第二位女子特级大师吴敏茜老师的丈夫,书法家杨为国先生。杨为国,字石扉。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回宫格及回宫格习字法创始人,曾任北京大学回宫格书法艺术学校校长。

在会谈结束后,李和章校长请杨为国大师留下墨宝。李和章校长还为杨为国大师介绍了中俄两国元首为建设深北莫提出的方针,杨为国大师以此题词“人文合作,深入发展”,简单八个字写出深北莫的建校本质与发展期望。之后杨为国又为李和章校长和朱迪俭书记分别赠词。一盘国象交益友,两张书法定友情。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