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经济系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


12月15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隆重举行两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教授、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教授、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杨刚教授、经济系俄方主任阿尔希波娃·叶连娜·尤里耶夫娜教授、经济系中方主任孟凡臣教授、拜罗伊特大学校长斯蒂芬·莱布尔教授、法学与经济学院国际管理学系教习教授莱茵哈德·梅克尔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安明·海涅曼博士等出席签署仪式。

李和章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建设背景、发展定位以及建校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拜罗伊特大学所在的德国巴伐利亚州和深北莫所处的深圳市是两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中心,相信两所大学的合作不仅能为两校师生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同时也将为两国经济发展与合作做出贡献。

斯蒂芬·莱布尔教授代表拜罗伊特大学致辞,肯定了拜罗伊特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莫斯科大学过去在经济学、语言学等学科领域的人才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很高兴能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合作,相信签署仪式的举行必将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两校定能在双学位培养、海外交换、暑期访学、教师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拜罗伊特大学法学与经济学院国际管理学系讲习教授莱茵哈德·梅克尔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十余年中与孟凡臣教授在学生交流、暑期学校、合作研究领域开展合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通过签订校级合作协议后能够继续拓展合作领域,为两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做出新的贡献。

沙赫赖第一副校长向与会来宾介绍了莫斯科大学以及其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与拜罗伊特大学的合作能够进一步促进深北莫与欧洲的学术交流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仪式最后,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双学位培养、海外交换、暑期访学、教师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