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科大讯飞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学校办公室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

3月7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科大讯飞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科大讯飞北京总部圆满举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与科大讯飞高教产品线总经理陈红斌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陈红斌总经理对李和章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信心。他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具有国际化办学特色与学科专业优势,而科大讯飞以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技术见长,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未来在学校语言教学环境打造、OMO智慧教学改革示范引领、高端人才培养和联合研究等方向的合作将大有可为。

李和章校长表达感谢并指出,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及其行业应用令自己深受启发,期待校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一方面希望借助AI技术提升多语言会议效率;另一方面期待双方携手打造AI赋能下的国际化课堂教学新范式和智慧考试新模式。学校愿与讯飞不断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新路径。

随后双方交流探讨了未来主要合作内容与方向,依照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技术共创、人才共育的方针,双方将在俄语专业资源库建设、智慧教学体系构建、联合打造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评测体系、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实习基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校企携手助力教育教学改革与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和章校长与陈红斌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框架协议。此次签约为双方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创新产教融合模式拉开了序幕。

李和章校长一行还参观了科大讯飞北京人工智能展厅,详细了解了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情况,近距离体验了讯飞的产品与技术。

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校企双方只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合作模式,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才能在迅猛发展的时代洪流中迎难而上、勇立潮头,为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挥自己的力量。

学校办公室、学术事务部、材料系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企业多次在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图像理解、知识图谱、知识发现、机器推理等各项国际评测中取得佳绩。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及中国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荣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