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北莫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作者:计算数学与控制系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正式公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3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8项,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参赛获奖率高达92%!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目前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每年均吸引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所高校参加,奖项包括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今年竞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来自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的27205支队伍(MCM 15105支、ICM12100支)。参赛团队可从六个题目(连续型、离散型、大数据、运筹学/网络科学、环境科学、政策)中选择一个题目完成模型建立、求解分析,并撰写英文论文。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不仅要有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而且要有较强的英文写作科学论文的能力,对参赛学生的综合实力要求很高。

据悉,今年是学校第三次组织学生代表参加竞赛。自2020年起,学校代表队每年参赛均有斩获。其中,2020年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4项;2021年荣获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4项、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5项。

 

 

2022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参赛(MCM/ICM)获奖名单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