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2022年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常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学校办公室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午,2022 年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常务理事会议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办。会议由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主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承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市教育局以及联盟7家常务理事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他首先回顾了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发展历程,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俄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更加紧密,中俄合作办学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他衷心祝愿,站在这样全新的关键节点上,在国家、省市的关切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联盟成员的共同参与下,联盟必将成为中俄合作办学高校合作交流的最佳平台,为中俄人才合作与交流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在大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果,结合深圳市政府的特点和亮点,高度概括了用“六个步骤”增强一流大学办学自主权和进行教育教学全面实验的建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安延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未来的工作重点,欢迎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积极参与、加强合作,进一步凝结共识、汇聚力量。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朱超华指出,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正面临疫情、国际形势复杂等多重挑战,希望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在这一时代背景下能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继续助力汇聚两国优势教育资源,深化合作,为促进中俄人文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在致辞中提出,中俄两国高等院校交流日益密切,希望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在“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的背景下,能够汇集更多中俄优质教育资源,在教育理念、教学资源、学校品牌、人才团队、科技创新等方面形成更多具有中俄合作办学特色的模式并辐射推广,为推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俄经济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联盟主席、徐州工程学院院长张农在会上回顾了联盟3年来的发展成果,介绍了徐州工程学院在合作办学过程中的人才培养经验,并提出了联盟未来发展方向:扩大联盟高校成员数量,提升中国合作办学在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工作中的影响力等。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以《践行中俄合作办学初心,打造中俄合作交流新高地》为主题发言。他以深北莫作为中俄合作办学高校的实际案例,汇报展示了深北莫师生成就、学科体系、科研平台建设等优质办学成果和教学经验。

会上,江苏师范大学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院长、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秘书长李延龄作联盟工作汇报,常务理事代表们审议讨论了教研课题申报、俄语演讲比赛,学生工作委员会建设等事宜,确定了第二届中俄合作办学高校俄语演讲比赛和2022年度联盟会员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

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是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支持下,由国内开展中俄合作办学的高校自愿组成的合作组织。联盟于2019年5月15日在江苏师范大学正式成立,现有7家常务理事单位,22家理事单位。联盟秉持“平等、自愿、协作、发展”的原则,为全国开展中俄合作办学的高校创建合作交流平台,提升中俄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树立中俄合作办学良好形象,推动中俄合作办学健康发展。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