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学习路漫漫,经验来相伴——深北莫语言系举办俄语学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语言系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

如何更高效地学习俄语是每一位深北莫学子关注的问题。3月6日晚,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语言系主办的“‘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就从学语言开始——俄语学习经验分享会”在图书馆8楼培训室举行。该座谈会是纪念习近平主席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演讲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语言系中方主任周兴武作为开场嘉宾介绍活动宗旨,座谈会由语言系教师邹璐薇主持,座谈嘉宾分别是四位具有优秀语言能力的教师、行政人员和学生,他们分别是:俄语中心资深教师、全国俄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朱蝶,学术事务部老师崔哲元,组织人力资源部老师陈汉知和语言系2022级研究生邝淑茹。组织人力资源部马克西姆老师作为“神秘嘉宾”到场,分享自己学汉语的经验。

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上,主持人和嘉宾们就俄语听力、口语、词汇和语法四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比如可以通过听由易到难的俄语录音、先掌握正确的俄语发音、做听抄训练等方法提高听力水平,通过背课文完成知识储备与输入、再在实践中自信表达自己、运用影子训练法、反复模仿等提高口语,结合语境中记单词等。

学习路漫漫,经验来相伴。座谈会上嘉宾们的无私分享和不断鼓励,将给同学们更充沛的信心。语言学习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希望每一位深北莫学子从点滴做起、勤记单词和语法、大胆用俄语表达自我,持之以恒,终有收获。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