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SMBU

关于举办第三届广东省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的通知

作者:学术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

各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高校经济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三届广东省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力,全面提升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校实验教学内容开发与资源共享平台、实验教学效果展示平台、实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平台。


二、竞赛组织

组织机构:本竞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承办。

组织形式:在主办单位指导下,由承办单位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竞赛组委会负责聘请专家组织成立竞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和专家仲裁委员会,竞赛秘书处设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竞赛秘书处联系人:

15528158750(赵老师)18408271161(李老师) 0755-28323063


三、赛项简介

竞赛分为微观经济理性决策大赛和宏观经济调控与预测大赛,竞赛使用《经济学综合仿真实训平台》软件,微观理性业务操作包括现金管理模块、原料与要素供给、市场需求竞标、生产/交付/技改,宏观部分包括政府监管、政府调控和经济预测等。竞赛采取分组竞赛方式,通过比较各组最终权益高低、各组宏观目标达成情况和预测准备度,由软件自动评分。

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竞赛阶段,初赛以网络形式举行,决赛以现场集中形式举行。主办方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等因素调整决赛举办形式。


四、时间安排

网络培训时间:2021年4月17日9:00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5月9日18:00

网络预赛时间:2021年5月15日8:30-16:30

现场决赛时间:2021年6月6日8:30-16:30(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各节点时间安排如有变动,将由竞赛承办方及时发布通知公告。


五、大赛报名

(一) 参赛队员要求

(1)具备一定经济学基础,了解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本科生。

(2)每人只能参加一支团队,每队2~3 人,必须有 1~3位指导老师;1位老师可指导多支团队。

(二)报名方式

(1)以小组团队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学校报名团队数量不限。

(2)报名方式:关注下侧左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报名。报名后会自动收到练习网址、登录账号和密码。

(3)费用:无报名费和参赛费,现场决赛若产生差旅费由参赛团队自理。

(4)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广东省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学生QQ群:340256685

(5)软件操作学习视频可扫描右边二维码。


(三)校内组织

各校内部可建立相关的协会社团,积极组织校内赛和校际友谊赛,交流经验,形成常态化的赛事组织架构和赛事组织制度。


六、奖项设置与筛选规则

(一)参赛队伍需通过练习使积分达到240分、且在本校积分排名前20名,才有资格参加初赛;积分获得方式:加入大赛QQ群参加练习赛可获得积分。

(二)初赛晋级决赛队伍原则上不超过80支,且每个学校最多5支团队进入决赛【超出5支团队的学校将取初赛排名最前的5支团队晋级决赛,余下的晋级名额按其他学校的初赛排名依次递补】。

(三)决赛奖项设置


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1年4月9日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