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次招收本科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阅读次数:

南方日报讯(记者/姚瑶 通讯员/翟丹丹)10日,国内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次启动本科招生,首批招收4个专业共115人。将面向部分省、直辖市,在高考成绩基础上采用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根据方案,今年该校大学本科招收外国语言文学类(俄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材料科学与工程4个专业学生,根据高考成绩(60%)、学校测试(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631”模式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值得注意的是,本科招生将全部提前批次录取,并要求考生高考成绩达一本投档线。

该校本科生学费人民币4万元/年,全部学费用于学生的奖、助学金。4年后达到相关条件者,将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莫斯科大学两所学校毕业证书,并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那么,考生不会俄语能报考吗?方案显示,该校招收零起点俄语基础的考生,但需要参加“俄语学习能力测试”。该校负责人表示,“俄语学习能力测试”不是俄语水平的测试,试题将以俄中对照的方式呈现,考察考生对字母、单词音节、阴阳中性等方面的判别与简单应用。

根据方案,该校学校测试分为“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和“俄语学习能力测试”两部分,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笔试文学,其他3个专业笔试数学。考生数学成绩须达到27分以上,文学32分以上,俄语学习能力测试成绩则须达到36分以上(各测试科目成绩满分为100分)。

方案显示,考生须从即日起至5月10日进行报名等手续。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