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伟大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红霞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1月15日18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伟大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4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抗美援朝主题影片《金刚川》。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金刚川》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为在指定时间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人在桥在,人亡桥亡。寸土不让,血染碧江。”金刚川上,志愿军们用血肉筑起了胜利之桥,筑起了后代幸福安宁之桥。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感动,被他们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感动,被他们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所感动。

“唯一想做的事,就是通过那座桥。”这是影片中金刚川上那群十七八岁青年的使命。今天,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迈入新征程路上,依旧重任在肩,希望你们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知难而进、坚韧向前。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