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很高兴见到你,新同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级新生专业见面会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5    阅读次数:

815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级新生专业见面会顺利开展。按照系别,六个不同的教室里坐满了2021级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新苗”们,见面会上,各系的老师与学生们面对面,共同就脚踏实地走好未来四年的大学之路做出探讨与畅想。


计算数学与控制系:

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新生专业见面会主讲为张晔教授,他为同学们介绍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的起源和背景、专业设置,并重点说明了专业毕业后的深造方向。计算数学与控制系部分教学、行政老师以及新生德育导师出席见面会。

材料科学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专业见面会由系教学秘书缑慧惠主持。会上,中方第一副主任李树奎教授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论文、培养成效等七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相关知识,为新生答疑解惑。材料系教师李明明、行政秘书路国婧、专职辅导员杨帆等一同参会。

经济系:

经济系专业见面会上,系主任阿尔西波娃首先通过视频向新生们发来了问候和祝福。随后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经济学两个专业的新生代表陈诺琂、李良政作了发言,来自2020级的高年级学生代表王馨乐也向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校园中的感悟与经验。新生家长代表兰徐、校外导师廖冰萍也分别对新生们顺利入学表示了祝贺,同时为新生们未来的大学生活送上了真诚的寄语。最后,经济系第一副主任孟凡臣教授叮嘱学生们:“大学是开启青春华章的地方,希望大家都能迎风飞翔,实现自己的梦想与理想。”

语言文学系:

语言文学系专业见面会在外教老师教大家跟读“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你好、您好、你们好)”的愉快氛围中开始。系副主任周兴武首先从专业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生发展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专业。他强调,作为中国当代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俄语学习者,要关注中俄时政要闻,理性分析问题,具备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答疑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方法、专业竞赛、出国留学等问题,与会老师们也都作了详细解答。参与本次专业见面会的老师还有语言系俄方副系主任博加托娃·捷列扎·米哈伊洛夫娜,教学老师任秀娟等。

生物系

生物系专业见面会上,系副主任冀四梅首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系里的各位老师,随后系主任基塔绍夫·安德烈以及教授索科洛娃·奥列加通过视频与同学们见面。德育导师邓惠波和系秘书贾顺超分别就学校情况、专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最后由辅导员夏晓彤对入学教育日程作说明及答疑。

工程系:

工程系专业见面会由辅导员房林林主持。系副主任程杞元教授首先就电子计算工程专业总体情况与英语班的筛选事宜进行了说明,随后工程系教师徐晨雍珊珊分别向新生们具体介绍计算机电子与信息两大学科情况与发展前景最后教学秘书宋若鹏老师学籍管理与成绩考核相关内容作了讲解。秦庆华教授等工程系老师共同出席

通过此次专业见面会,同学们对大学学习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在这里,一切都是梦开始的地方!愿2021级新生们迈过星河,走向朝阳,迎接全新的自己。

供稿:2021级各系辅导员、唐瑀临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