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2021年暑期科学训练营顺利结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

714716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年暑期科学训练营于线上成功开展,这是学校第四次开办科学训练营。受疫情影响,此次训练营也是第二次将线下的各类活动搬到了云端

为期3天的暑期科学训练营活动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约80名中学生和来自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大学的优秀教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深入交流。

  开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的开营仪式于14日上午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主楼281会议室举行。

训练营分为明日之星训练营和语言能力训练营两个方向,涵盖专业介绍、文化感悟、科技专题讲座、语言学习和生涯规划等多项内容

明日之星训练营9位来自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老师主讲。他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例子帮助学员们迅速理解和消化晦涩难懂的知识点。神奇的化学实验、无处不在的图论、如何调整心理健康、如何理解强基计划”……等一系列有趣的课程深深吸引着学员们的注意力。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拥有众多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的优秀教师。本次语言能力训练营中,两位俄罗斯籍教师为基础不同的学员们量身打造了针对俄语能力入门及提升的精品课程。在助教的帮助下,学员们与俄罗斯外籍教师在线上流畅地进行互动,并学会了如何用俄语打招呼、介绍自己和城市。学员们纷纷在此次课程中,进一步了解了丰富多彩的俄罗斯文化,锻炼了自己的口语交流能力,拓展了自身的国际视野。

16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年暑期科学训练营全部课程结束,参训学员们在短短的三天里克服了空间和语言上的困难,顺利结营。结合课堂出勤情况以及活跃程度,学校也为训练营各个班级表现突出的同学们陆续发放了科学训练营结业证书。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拓展科学训练营这一重要平台,进一步创新培养模式,丰富课程体系,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为学生搭建全方位成长进步的阶梯,加强与广大中学及中学生的联络交流,让更多的学子了解深北莫,加入深北莫,爱上深北莫。

供稿:唐瑀临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