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丰富党史学习,乐享民乐盛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9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19日,深圳市龙岗国乐艺术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乐音乐会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学校特组织40余名学生前往大剧院,乐享红色音乐盛宴,在国乐艺术中引导学生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一百年。

本次音乐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共计十一首曲目,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华韵民族乐团承办。音乐会上,翁正根、周成龙、左翼伟等著名演奏家,携手深圳市华韵民族乐团、浙江台州民族乐团、深圳市龙岗区炫乐脉动合唱团,用乐声将观众们拉回那浴血峥嵘的岁月,拨开历史的阴霾,歌唱新时代的盛世中国,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整场音乐会,参与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在动人的音乐之中,随着歌声一齐起伏跌宕。这次“以乐会友”,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一场听觉盛宴,更是在乐声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用音乐的形式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与不易,从而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相信听完这次音乐会,深北莫青年更能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手掬星辰、脚踏厚土、永立潮头,争做新时代下的新青年。


赏乐感悟

随着慷慨激昂的旋律响起,也带着我们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共同走过的风雨100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的道路必定充满荆棘和鲜血,吾辈定当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奋发自强!

——地理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 韩子煜


辛丑之秋,月夕在即,艺术家与红色经典于此间相遇。萧管锦瑟,琴号交错,吾痛惜于山河破碎,百姓流离。峰回路转,花明柳暗,吾领略到中国共产党人胸怀“众生为首,己为末”的一腔热血。而后余音绕梁,不绝如缕,吾心仍震撼于红色经典的回声嘹亮。以乐会友,不枉此行。

——语言系2021级本科生 樊怡彤


艺术家们以昂扬之精神气概,展现了百年大党之风华正茂。音乐会以人民大众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篇,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之间血肉联系。而后融入多个民族的音乐元素,或慷慨激昂、或深情隽永地歌颂了共产党百年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整场音乐会以红色经典贯穿始终,深刻展现了国乐和经典的艺术魅力,催人肺腑,感人至深。

——语言系2021级本科生 刘茜


语言的尽头是音乐。乐器的配合,音符的组合,在我们的心中形成共鸣。英雄们战胜大渡河,黄河颂,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伟大征程如同历史画卷徐徐展开。身临其境,我们感受到更加饱满的精神内涵,更加光明的前进道路,更加美好的未来!

                         —— 工程系2021级本科生 杨子宸


穿梭于谱乐之间,记录豪情满怀的慷慨赴死,记录大义凛然的奋不顾身,记录用生命谱写下的绚烂。当无边的黑暗蚕食着中原大地,中国人民高举革命的大旗,手擎希望的火把,投身革命,奋不顾身,以自身绽放绚丽,亦是甘之如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载发愤图强,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供稿:张红霞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