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廿一在心·明月相迎”中秋暨迎新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猜灯谜、掷投壶、画团扇、绘糖画、赏节目…… 2021年9月17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特举办“廿一在心·明月相迎”中秋暨迎新系列活动。中国前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姚培生、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与学校师生欢聚湖滨广场,共庆中秋佳节,喜迎廿一新生。

品中秋· 月明饼圆

一轮月盈,满腔情浓”。在活动现场,校长李和章为2021级新生代表送出学校“定制版月饼”,寄送中秋祝福,希望学子乘清风而进,伴书声成长,在深北莫书写出最新最美的青春。值得一提的是,“月明明·饼圆圆”中秋送月饼活动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年头。一年一月,以饼寄情。深北莫学子在中秋节,或与室友赏月夜话共享月饼,或带月回家与亲人团圆欢聚,已经成为一道圆月喜乐的风景线。

乐中秋·雅集会友

“廿一在心,明月相迎”。在雅集书法互动展区,工程系副主任程杞元教授挥毫写下中秋活动主题,现场翰墨飘香,生动表达了大家迎接中秋的喜悦。

为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唤起青年学子对传统节日的重视,学校特举办中秋雅集,以文会友,再显天下亲朋同赏月,清辉万里共收银”的传统游园会盛世。

穿过中秋雅集国风大门,在文化展区,学生们游览中秋传统故事,学习中国“探月计划”,以古映今,博闻强识。在互动和手工区,师生们各展技艺,画糖画、绘团扇、扎花灯……在掷投壶与猜灯谜摊位,不少学生主动加入,嬉笑声、懊悔声此起彼伏。在祈福区,师生们手书祝福,笔寄心愿,有“考的全会,答的都对”的小我心愿,也有“庆建党百年”“贺《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订20周年”的大我愿景。

咏中秋·湖滨笙歌

乘兴相须明月满,一坛香糯醉金秋”。学生社团TTS舞蹈社带来的《Wanna Be》舞蹈节目,拉开晚会序幕,舞动青春风采,奏响湖滨笙歌。中秋暨迎新晚会按照“月圆新聚,秋夜欢歌”、“秋中融情,花好月圆”、“金秋逐梦,“新”念远方”三个篇章依次展开。晚会节目涵盖了流行歌曲、传统京剧、青春舞蹈、深情朗诵、双人相声等,展现了学校学子多才多艺、蓬勃朝气的精神面貌。

“17年历程、3步走计划、1次性完成,1731,是2020年嫦娥五号首次地外天地采样带回月壤重量,也是中国探月工程的数字概况”。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今晚最大悬念揭开:最佳人气节目,奖励1731元组织建设活动基金,这串神秘数字的含义。

活动最后,姚培生大使为今晚最佳人气节目《Wanna Be》送上了“月壤”1731。未来希望这“月壤”在深北莫接续裂变,培育“承天地,舞日月”的勇气,树立“可上九天揽月”的壮志,在这个中俄人文交流合作高地和重要平台谱写出时代新人的华美篇章。

供稿:张红霞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