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深北莫学生骨干重温革命精神,共迎国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1    阅读次数:

十月一日上午,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深北莫学子赴深圳博物馆,开展以“走进古今深圳,感受历史变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去亲身感受古代深圳数千年的悠久历史、近代深圳人民坚强勇敢的探索与斗争以及改革开放阶段的峥嵘岁月。

深圳博物馆作为深圳市重要文化资源,成为了本次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同学们主题教育的目的地,正值国庆佳节第一天,40余名学生骨干在学校组织下感受古近代深圳历史文化变迁。深圳博物馆文物丰富,馆藏珍贵,从这些老物件中记录了中华民族的古老智慧和文化传播的延续性。也让同学们回忆起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感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崛起的奇迹。

在本次活动中,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学子们重温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开拓精神,牢记先辈们的奉献与教诲,无悔自己的青春,正当时代的新青年。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前进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动摇。

随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同学们瞻仰了邓小平同志的画像,画像广场总是鲜花竞放、人潮涌动。学生骨干在学校组织下重温起近代深圳发展改革的峥嵘岁月。1992年春,邓小平同志视察深圳、珠海等地,发表了著名的“南方谈话”,坚定了广东人民奋力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1992年6月28日,深圳市在荔枝公园东南口广场设置了邓小平画像广场,是人民瞻仰怀念邓小平同志的重要纪念地,也是见证深圳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的重要地标。

这个画像聚焦的不是已经被国人所熟悉的小平笑看深圳美景的画面,而是画像上的铭文——“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

邓小平同志关于深圳一系列的重要决策和部署,决定了深圳乃至整个中国的命运,以他为核心的党的领导集体身上,有新的思维、勇气和胆略,实行改革、开放、搞活的政策,彻底解放了生产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旗帜就是方向,奋斗成就梦想。几代先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祖国现在的繁荣昌盛,七十二年来栉风沐雨,深圳北理莫斯科的同学们脚踏实地,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不畏艰辛,勇攀高峰,争创辉煌,为学校的发展谱写新的华章,发扬光大深圳改革创新精神,为深圳和整个中国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二周年华诞,深圳北理莫斯科的同学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祖国的强盛与强大的教育密切相关,在深圳博物馆我们参观了国学的变化,感受到近百年前青年的朝气蓬勃。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我吾辈青年必将涌时代之浪潮、做祖国的建设者!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 2021级本科生 孟垂硕


走进深圳博物馆的大厅,便立刻被带有浓厚历史气息的韵味包围,馆藏之丰,让人叹为观止。此次参观,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浩瀚无穷,同时也因自己是一名华夏儿女而深感自豪。今天是祖国母亲72周岁的生日,发自内心祝福祖国 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

——俄语专业 2019级本科生 刘桐溪


对比深圳今天的发展,我不由得感慨中国发展速度之快。五千年岁月长河,已是过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国际经济与商业专业 2021级硕士 王馨悦


供稿:杨昳晗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