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青马工程学员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4日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大学青马工程学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在1教113教室集中观看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广东省青年大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青马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邀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永刚从志气、骨气、底气三方面解读“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张教授通过列举马克思17岁选择“最能为人类工作的职业”、毛泽东青年立志“拯救民族于危难”、苏炳添创造中国奇迹、2021年奥运会14岁全红婵一举夺冠等优秀榜样,作出一立鸿鹄伟志、二练钢筋铁骨、三练过硬本领的精彩解答。他提出,新时代青年人在面对困难与挑战时,应秉持坚韧与勇毅,在战风斗雨中乘风破浪,在守正创新中成长成才。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深情寄语:“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场的各位同学又对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表示,要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真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成为新时代强国征途上的追梦人。

供稿:张红霞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