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深北莫毕业生代表赴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寻根北理”走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

5月28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团一行11人,赴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寻根北理”走访活动。活动旨在增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的联系纽带,使毕业生感悟红色基因,增强毕业生归属感。

风雨兼程、星夜相伴,深北莫毕业生代表团于5月29日上午抵达北京理工大学。首先,团队参观了北理工校史馆,讲解员老师为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学校的现有校区、历任领导、学校发展、历史沿革,以及学校在科技研发、国防军工、军民融合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方向取得的优异成果与做出的杰出贡献,使同学们在展览参观过程中感悟北理工跳动的红色基因,增强内心的归属感与荣誉感。

随后,团队前往北理工生命学院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陈曼老师、研究生团队热情的接待了深北莫走访团队,并带领团队参观了生命学院国家重点实验项目“太空舱”微生物研究项目,介绍了微重力、辐射环境下生命物质的特性研究、同时向团队演示了重大科研仪器离心机、质谱仪、扫描电镜等使用,增加了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兴趣。

与生命学院的交流结束后,团队赴北理工管理学院开展走访交流。学院博士生代表团亲切接待了走访团队。交流活动在管理学院2021官方宣传片拉开帷幕,随后博士生高善为走访团队讲述了学院目前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在学生科研成果参观环节中,走访团队与学院博士生代表开展了热情的交流,感悟文科学院的独特魅力。

当日下午,深北莫团队赴北理工良乡校区化工与化学学院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科研团队老师为同学们悉心讲解了重点实验设备的工作原理。演示了实验测试过程。实验室走访结束后,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锋为同学们开展了座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思政工作,随后为同学们讲解了良乡校区的发展建设工作。在北理工学子热心的带领下,深北莫毕业生团队走访参观了良乡校区的风景,99A轮式战车、徐特立图书馆、北理桥、北湖、东区体育馆,在轻松愉悦的参观中,团队结束了在北京理工大学的走访工作。

时值建党100周年庆典,为加强学生的爱国情怀与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信仰,5月30日上午,深北莫代表团赴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伟人、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下午,代表团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大型主题展览,古代中国、复兴之路、“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让同学们在展览参观中感悟祖国的悠久历史文化,感受国家强盛的来之不易,领略先辈的无私奉献,增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砥砺前行新时代,勇担使命创未来。

至此,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北京之行圆满结束。

供稿:张建强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