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榜样5》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阅读次数:

322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首播。


当天,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在1113教室集中观看了《榜样5》,同上一节思政大课。

节目中再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等先进党员的典型事迹,通过对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再现当时情景,展示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斗争、敢打必胜的大无畏精神,彰显了抗疫一线党组织攻无不克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这些先进典型在各自岗位上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与汗水,他们英勇之举令人泪目,大家无不为这个英雄群体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学生党员们在观看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以榜样精神为引领,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心得摘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以张西京,张宏,杜云,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团队,达瓦仓决,汪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医疗队为代表的党员同志来自医生,基层村干部,警察,快递、餐饮等各个行业,他们打破对死亡的恐惧,勇敢与新冠肺炎殊死斗争,生动地发挥出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与生命赛跑,同死神搏斗,凝聚成无坚不摧的力量,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作为榜样深深感染着我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自我,为国家和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研究生 董振亚


通过观看《榜样5》直播,我深刻感受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面对这场艰苦卓绝抗疫斗争,他们用先锋榜样的力量践行着初心和使命,鼓舞着我们。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要用实际行动创造新业绩!

2020级本科生 郑芊祎


榜样,正是这般模样。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给全世界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是我国作为一个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如何对疫情快速地反应,如何有效地控制疫情,这都离不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们,始终冲在第一线,始终为人民群众做出榜样,带动人民群众共同对抗疫情。无数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勇士们中,最突出的是医务工作者们,是他们不眠不休的努力,是他们坚持不懈的工作,是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奉献精神,帮助国家迅速地控制了疫情,真真正正地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9级研究生党员 顾修远


这个节目情境再现了疫情期间众多党员以身作则、不畏艰难困苦,在疫情中勇敢奋斗的英雄事迹。从国士无双、敢医敢言到众志成城、星火燎原,从在迷雾中蹒跚前行的白衣天使到十天十夜建成的火神山医院,面对疫情,举国同心,生命至上,舍生忘死。中国总是被这群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向榜样学习,在奋斗中贡献青春蓬勃力量。

2019级本科生党员 吕含滋


在节目中嘉宾们诉说着他们的事迹,让我们备受鼓舞。他们所展现的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无畏气概,彰显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什么叫做弃小家顾大家,“国家有难,逆行无悔”的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面对着看不见的敌人,他们率先站了出来,以身作则。正是有着无数的他们,我们在疫情斗争中才取得了伟大胜利,他们就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好好学习,让榜样的力量去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2018级本科生党员 吴雨昊



供稿:学生党支部 崔粟尧

摄影:学生党支部 党若晟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