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生物系纳米生物技术硕士举行毕业论文研究进展汇报会

作者:​贾顺超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3    阅读次数:

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刚刚落下帷幕,下一届硕士毕业生的论文研究工作已经提上了日程。8月3日北京时间16:00(莫斯科时间11:00),学校生物系组织2019级硕士研究生举行毕业论文研究进展汇报会。会议采用ZOOM视频会议软件进行国际连线,参加会议的有纳米生物技术方向6名硕士研究生及其导师以及部分纳米生物学方向教授,同时参会的还有生物系主任及其他科研、教学管理人员。

在本次视频会上,同学们汇报了毕业论文课题的研究进展,重点汇报了目前存在的难点和疑点,并提出了下一步研究计划。针对同学们汇报提出的问题,与会专家教授们各抒己见,与每位学生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大量针对性的建议,同时还对返校后的实验室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

2020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所有教学活动均通过远程教学方式进行。生物系为保障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远程教学的同时坚持通过视频连线、邮件交流、开放莫斯科大学科研服务器入口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确保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如期推进。

纳米生物技术2019级硕研论文题目一览


中文名称

英文名称

1

基于现有组学数据库的系统发育分析鉴定潜在的软体动物壳基质蛋白

Identification of potential molluscan shell matrix proteins by using phylogenetic analysis based on current omics databases.

2

色素蛋白质复合物的拉曼光谱和皮秒光谱分析

Raman spectroscopy and picosecond spectroscopy of pigment-protein complexes.

3

基于荧光纳米颗粒和光敏剂的混合设计

Hybrid designs based on fluorescent nanoparticles and photosensitizers.

4

抗菌肽拉塔蛋白Ltc5的细胞毒性及其机制

Antimicrobial peptide latarcin Ltc5: cytotoxicity and its mechanisms.

5

基于冷冻电镜数据的蛋白质结构

Structure of proteins from the data of Cryo-Electron microscopy.

6

纤维蛋白敷料理化性质对其与参与伤口愈合的细胞成分相互作用的影响

The effect of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of fibroin-based wound dressings on interactions with cellular components that participate in wound healing.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