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向东,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张林一行到学校调研

作者:张茜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

9月11日上午,原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向东,深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张林,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兼人才一处处长赵妍妍一行到学校调研。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陪同调研。双方就学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朱迪俭书记从办学定位、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俄文化交流、党建及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张林局长对深北莫的校园建设及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学校人才引进制度和相关举措。他表示,市人才工作局一直积极配合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努力将学校的办学理念推荐给全球各类高水平人才。一所大学最核心的价值就是人才培养,要做好人才培养就需要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做支撑。学校下一步要积极深入研究如何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打造真正有国际特色、符合国家需要、具有深圳特点的新兴学科,市人才工作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工作。

叶向东院士详细询问了深北莫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情况,并分享了他在1986年赴莫斯科大学数学和力学系学习的经历。他表示,参观了深北莫的校园并听取朱书记对学校的相关介绍,真切感受到“深圳速度”和“深圳效率”。叶向东院士表示,莫斯科大学拥有厚重的历史,在基础学科领域特别是在数学专业方面位居全球前列,深北莫可以依托莫大的优势在数学领域进行适当探索。他认为,近年来,中俄关系已提升至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北莫作为由两国元首倡议建立的中俄合作大学,在这一历史背景下,深北莫有条件成为中俄人文教育合作领域的重要阵地。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