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北莫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师座谈会

作者:张茜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0    阅读次数: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精神,9月9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以及学校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话题各抒己见,交流经验。

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杨刚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教过我的老师很多,至今我都能记得他们的样子,他们教给我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无穷。”这说明了一位好老师对学生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所大学想要脱颖而出,依靠的就是教师队伍的建设质量。深北莫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引进优质教师资源的工作放在了学校工作首位,这说明了学校对高水平教师的求贤若渴和对优质人才的充分尊重。

工程系副主任程杞元教授表示,今年她正式成为深北莫的一名教师,这份工作对她来说既是一份光荣也是责任担当。来到学校以后,最让她印象深刻的不仅是深圳开放、热情、包容的城市气质,更是全体深北莫人对教师这个身份的认可和尊重。程杞元教授表示,在过去数十年的从教生涯中一直很享受和学生们相处的时光,她会继续用高标准约束自己,把正能量带给所有学生,让自己能成为学生们的榜样。

心理咨询教师肖熠表示,听完两位前辈的发言,让身为年轻教师的她受益匪浅。今年是她第一次以教师这个身份度过教师节,感谢深北莫为他们这些年轻教师提供了成长平台。作为一名心理咨询教师,她将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践行教师责任。

数学系张晔副教授表示,自己从莫斯科大学毕业,对母校有着深深的依恋,深北莫作为中俄两国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合作项目,在深北莫从教一直是他矢志不移的追求,身为深北莫人他感到非常自豪,将继续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倪明康参加了座谈会。他表示,自己三次来到深北莫授课,见证了学校发展的不同阶段,深北莫教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学生们的高素质以及积极热情的学习态度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倪明康教授认为,莫大和北理工这两所实力强大的高校联手缔造了深北莫,两校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资源都能为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深北莫的教师不仅要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做研究,更要在如何引进优质教育教学方式上进行深度思考。这所学校的特殊性决定了将要走一条不一样的道路,但也意味着这所学校可以创造出不一样的辉煌。

在自由分享环节,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谢欢欣老师、资产管理室康惠宝老师以及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郭彦懿部长分别从学生管理工作、教师个人发展以及“四有好老师”标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最后,朱迪俭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校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体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设所做的巨大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朱迪俭书记表示,此次座谈会既是交流分享也是相互学习,听完各位老师的发言让他深受鼓舞、备受启发。

朱迪俭书记结合教育部提出的高等教育“四个回归”谈了他对如何做一名深北莫好老师的理解。他指出,一是要回归梦想,深北莫每位教师都应将荣誉感根植于心,只有在荣誉感的支撑下,才会“不用扬鞭自奋蹄”,才会有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要回归初心,也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深北莫教师一定要有使命感,牢记中俄两国元首对这所学校的嘱托和期望,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三是要回归本分。教师的本分就是责任感,责任感就是要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深北莫作为三方合作办学的高校,合作是这所学校的根,也是这所学校的魂,所有深北莫人都应该高举合作共赢大旗,相互尊重、共同发展。

最后是要回归常识,要牢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师教育学生既要言传,又要身教。良好的师德师风对培养优秀人才尤为重要。作为一名深北莫教师要始终保持谦卑态度和“空杯”心态,努力提升自己专业水平,尊重每一位学生。

朱迪俭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和校领导班子一定会满腔热情关心教师,为全体老师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让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岗位上的幸福感、事业上的成就感、社会上的荣誉感。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