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市党史馆方志馆现场教学基地正式挂牌

作者:张茜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11月13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在市史志办举行党史馆方志馆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主任杨立勋,二级巡视员黄玲、副主任张妙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朱迪俭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市史志办和市党史馆方志馆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政工作,学校章程中明确“设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在筹建及办学过程中,坚持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学校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命题,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必修课程列入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

朱迪俭书记认为,在深圳党史馆方志馆设立现场教学基地,可以让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更直观地学习党史知识、了解深圳历史,使党员干部传承红色文化,锤炼党性,对做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中俄合作史就是一部党史,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未来能就中外合作大学如何开展思政课、讲好党史和地方史这一课题进行深入挖掘和研究,同时也希望在市史志办的指导下,完成学校关于年鉴和志书的编修工作。

杨立勋主任对深北莫到党史馆方志馆挂牌现场教学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是必修课、必须修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等重要指示精神。他说,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是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精神殿堂,把现场教学基地挂牌到这里,架起了党史和地方志进校园的桥梁。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加强党建共建,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使党史和地方志真正活起来、立起来、用起来、强起来。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