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

作者:深圳侨报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0    阅读次数:

 

3月19日,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学校建设发展工作,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探索政府与大学合作新模式,为龙岗打造知识密集型城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龙岗区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第一副校长谢尔盖·沙赫赖参加调研。

张礼卫一行参观了校园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听取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就学校建设发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李和章表示,学校自筹建以来就扎根龙岗大地,在国家和省、市、区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的发展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由衷感谢一直以来龙岗区在诸多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目前,学校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发展时期,下一步发展仍离不开龙岗区的助力,希望在校园基本建设、政产学研结合、大学生发展指导、党建和思政、文化交流与宣传等方面,龙岗区能继续给予支持。

“很高兴看到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保障学校的发展。”张礼卫表示,龙岗是深圳的创新大区、产业大区、人口大区,在高水平建设区域创新体系基础平台、规划建设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打造坂雪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在产业发展方面,龙岗区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可依托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加大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的合作。

张礼卫指出,龙岗区将全力支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发展。对校方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表格化项目化,及时推动解决,及时反馈。对学校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新问题,双方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动态推动解决,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建成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