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李和章校长出席“俄罗斯汉语教学与普及”线上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作者:张湛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阅读次数:

4月20日联合国中文日当天,“俄罗斯汉语教学与普及”线上研讨会开幕式在莫斯科金砖电视台媒体中心举行。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等出席。

夏宝龙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在动荡变革的世界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委员会双方要继续加强包括语言教学在内的教育合作,为促进民心相通、传承世代友好作出新贡献。

委员会俄方主席季托夫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俄中民间交往势头良好,俄国内汉语教学与推广蓬勃发展,为扩大两国合作创造了更多有利条件。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现代亚洲科研所和汉学发展协会共同主办。

作为主办方代表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第一副校长谢尔盖·沙赫赖应邀出席。李和章校长代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致辞,他对第一届全俄汉语教师大赛《友谊之语》的获奖者表示衷心地祝贺,希望全俄汉语教师大赛可以成长为中俄人文交流的知名品牌,同时也期望本次《俄罗斯汉语教学的现状与方法的完善》大会不仅成为语言和文化的桥梁,同时也成为人与人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友谊的桥梁。

李和章校长表示,今年是中苏建交72周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70多年来,教育始终是推动中俄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始终滋养中俄友谊的厚沃土壤。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中俄教育事业上的里程碑,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打造平台责无旁贷。他表示,希望在深北莫的努力下,可以不断激发和培养大批会汉语、懂中国的人才,为推进中俄人文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