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北莫语言文学系成功举行“罗蒙诺索夫”国际学术论坛

作者:李一鑫 朱子薇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次数:

4月23日,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罗蒙诺索夫-2021”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主楼隆重举行。会议由语言文学系系主任列杰涅夫教授主持,БлищН.Л.教授、Прохватилова О.А.教授、Холиков А.А.教授、Птенцова Ф.В.教授Коровин .В.Л.教授、副主任周兴武、系行政秘书朱子薇、语言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莫斯科大学博士生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WechatIMG448

会上11位青年学者做主题汇报,共同探讨了俄罗斯文学和语言学方向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莫斯科大学博士生任佳璐以《Лубенская俄英成语词典的特点》为主题,在报告中选择了其他四本俄语成语词典跟该词典做对比,通过大量丰富的示例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每个成语的具体使用情境并构建起了成语语义场。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琳、钟泳杰主要探讨了文学作品中的女性形象和中俄诗歌的比较研究;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琪、刘凡、陈琦慧、尹天乐、唐咏诗、徐双、李慧、于苇就现代俄罗斯散文、纳博科夫的短篇小说及俄罗斯儿童文学等相关主题进行了详尽的研究和讨论。与会教授学者对每位同学的报告分别进行了分析点评,聆听报告的其他青年学者也积极提问,热烈探讨。

WechatIMG449

“罗蒙诺索夫”国际学术论坛已经成为语言文学系的传统学术活动之一。语言文学系一直以来积极鼓励优秀的青年学者拓展知识广度和深度,深化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在学术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既开拓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巩固和提高了学生的学术能力,也让每位参与者大饱耳福,深受感染和启迪。本科及硕博研究生的广泛参与、研究课题的丰富性和研究领域的多样性以及青年学者在现场对研究课题的投入和激情,使论坛展现出国际学术会议的高水准。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