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北莫生物系与龙岗区发改局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商讨合作事宜

作者:贾顺超 邓惠波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

7月14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生物系第一副主任冀四梅率队前往龙岗区发改局,与韩雪莉副局长带领的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工作组会谈,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韩雪莉副局长指出,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旨在打造全国生物药产业的前沿阵地和国际生物药产业的转化高地。依托龙岗及宝龙多年来在医疗器械、生物药及电子信息产业等方面的积累,以国际大学城片区内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为“科教智核”及创新策源地,将吸引一大批生物药及其相关领域的大型、特大型企业入驻,并为中小型企业及初创企业提供创业及孵化支持。先导区鼓励高校、医院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规划及建设,努力为其提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方面的支持,同时组建先导区专家委员会,邀请专家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冀四梅第一副主任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生物系背靠莫斯科国立大学生物系,拥有极其丰富的智慧资源及强大的科研实力,深北莫生物系愿与先导区一起积极探索,深入挖掘自身潜能,开辟中俄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的道路,促进国际科研成果转化,努力为先导区提供创新火种,培养后备人才力量,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及中俄教育科研合作做出贡献。

会上,双方就先导区发展规划,及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式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生物系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展工作,持续推动教育科研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

 

参考链接:

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面向全球迎客

http://www.lg.gov.cn/xxgk/xwzx/zwdt/content/post_8280087.html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