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办首届“青苗”人才培养计划聘用仪式

作者:学生工作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上午,学校首届“青苗”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青苗计划”)聘用仪式隆重举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学校办公室主任崔健、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杨刚、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谢欢欣、“青苗计划”岗位实践导师代表,以及全体2021年“青苗”学生们出席了聘用仪式。

仪式上,谢欢欣首先对“青苗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青苗计划”旨在促进辅导员队伍及管理干部队伍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必需的人才保障。经笔试、面试等程序,2021年“青苗计划”共选拔出李易霖、金琛、王馨悦、叶芃、杨莉、胥励梅、郝舒婷、顾修远、赵明康等9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届毕业生。

 

 

 

随后,“青苗”学生们一一发言表态。顾修远结合近期作为军训指导员的经历,简单分享了自己从学生到“青苗”人才转换过程中的点滴体会;李易霖表示“一切要从实际出发,对每一项工作任务都不能懈怠”;金琛与王馨悦分别在会上分享了近期开展实践工作以及业务学习的一些心得,并对学校能够给予自己这样的一个平台表示感谢……想学生之所想,谋学生之所谋。不负学校的殷切期望,为深北莫发展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和信心是“青苗”对学校的承诺。

听完“青苗”学生们的发言,崔健和杨刚向他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多跟导师学习管理能力和交往能力”,是学校对“青苗”寄予的殷切嘱托。

李和章校长为同学们颁发聘书并讲话。他表示,学校从人才培养的角度讲,有力争全体学生成才和培养领军人才的任务,“青苗计划”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实践项目;同学们可以利用好自身的优势,成为深北莫培养的实践者和学生的楷模;同学们要和导师、学生心连心手拉手,为学生成长助力,同向同行。最后,李校长送给同学们四个关键词:意志、斗志、态度和韧劲,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青苗计划”的机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苗计划”将坚持长效培养与短期目标培养相结合、重点培养和基础培养相结合,采取分岗位、分重点的培养方式,为学校学生骨干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与条件,培养和造就一批投身深北莫事业、专业理论扎实、综合素质过硬的人才,为学校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