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阳江市江城区副区长徐英媚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学校办公室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

 

12月9日,阳江市江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英媚一行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参观调研。学校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出席交流座谈会。

徐英媚副区长一行认真参观了深北莫办学历程展览、“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主题展览以及中俄油画展等。

座谈会上,朱迪俭书记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徐英媚副区长介绍了江城区总体情况以及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她对深北莫取得的办学成果予以高度赞扬,并愿与深北莫通过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度合作。双方代表就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和章校长希望深北莫和江城区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领域有更多的探索与合作,并表示学校将不遗余力支持阳江教育的发展,欢迎更多阳江学子报考深北莫。

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江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莫标,江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保献,江城区教育局相关代表和阳江市十余所学校校长;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部长黄俊彬、副部长倪胜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校长曹晓澜、龙岗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李细林以及深北莫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阳江市江城区:江城区位于阳江市南部,东面和北面与阳东区毗邻,西北与阳春市接壤,西接阳西县,南临南海,是漠阳江出海口。深茂铁路、沈海高速公路、国道325线和在建的广湛高铁横贯而过,为阳江市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商贸中心,中共阳江市委、市政府驻于区内,是阳江市的主城区。土地面积434.67平方千米,2020年末户籍人口51.66万人,常住人口675846人,下辖2个镇8个街道,1个渔业管委会,区政府驻漠江路43号。2020年全区生产总值308.02亿元。

江城区海岸线总长26.7公里,水路东距广州市区220海里、香港特别行政区165海里、澳门特别行政区140海里,西距湛江市区110海里、海口市区160海里;陆路东距广州市区247公里,西至湛江市区230公里。

江城区是全国五金制品(阳江刀剪工具)出口基地、中国刀剪产业基地、中国餐厨用品出口基地、全国风筝之乡、广东省漆艺之乡。辖区内旅游景点有:冼夫人冯盎将军文化公园、关山月故居、埠场镇那蓬美丽特色村等。埠场镇那蓬村获得“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的荣誉称号,在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特色名村”系列评选活动中获得“广东文化旅游名村”的称号,擦亮了“关山月故居”名片,为乡村文化振兴铸入了灵魂。双捷草㙟村获得“阳江市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的荣誉称号,乐安村阳光田园农业旅游基地正在对标打造为3a级景区。文物古迹有:石觉寺、北山石塔、阳江学宫、文昌宫等。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