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37项!深北莫学子在多项国内数学与计算机竞赛中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作者:计算数学与控制系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

6月19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举行2021年四项学科竞赛颁奖典礼,其中包括: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 “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副系主任布达克、张晔教授为荣获佳绩的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定制奖品。

 

李和章校长为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获奖学生颁奖

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工程系学生周骥获得国赛优秀奖与省赛一等奖,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学生张侨获得省赛一等奖,计算数学与控制系的其余9名学生获得省赛三等奖。

据悉,作为全国参赛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蓝桥杯大赛有IBM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获得业内普遍认可,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指标之一。

 

沙赫赖第一副校长为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学生颁奖

在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共有16名学生斩获佳绩,刷新该项赛事的获奖记录。

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刘雨晨、王淄齐等5名学生荣获省赛一等奖;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欧阳磊落、蒋虹蔚等5名学生,经济系学生张青元,材料科学系学生马高阳获省赛二等奖;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李圣禹等2名学生,经济系学生曾圣迪,材料科学系学生马雨昕获省赛三等奖。

 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布达克副系主任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学生颁奖

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深北莫共有6支队伍获奖:由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学生徐玥琳、戴越和材料科学系学生王子唯组成的队伍获得省赛二等奖;由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材料科学系、经济系学生组成的另外3支队伍获得省赛三等奖;其余2支由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学生组成的队伍获得优胜奖。

 

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张晔教授为2021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获奖学生颁奖

在2021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中,深北莫共有3支队伍12人次获得省赛二等奖:包括计算数学与控制系赵健凯、陈九龙等9名学生,材料科学系学生部哲、石晓雨,生物系学生范诗柔。

布达克主任在发言中提到,数学问题的解法永远不是唯一的,期待同学们敢于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他为学生们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高兴,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更多的竞赛,在竞赛中挑战自我,增强专业知识。

张晔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各项竞赛中积累经验、培养好的科研习惯,只要在今后科研的道路上保持耐心、付出时间,终会有所收获。

沙赫赖第一副校长对参赛获奖的学生们表达祝贺,认为学生们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绝非偶然,而是得益于平时的付出和努力。他透露,学校将依托莫斯科国立大学国际领先的数学基础,开设多个与此交叉的学科专业。

李和章校长致辞时表示,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是学校重点培养的优秀院系,在学校今后的发展规划中,将结合莫斯科国立大学国际顶尖的数学优势,打造更多属于深北莫的特色优势学科。

再次衷心祝贺所有获奖学生!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