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来校调研

作者:新闻中心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

3月30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来校调研。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第一副校长伊万琴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和章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李和章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北理工在学科共建、联合培养、人才引进及共建科研团队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伊万琴科表示,深北莫将进一步扩大学科专业和招生规模,加强与中俄知名企业合作,加快建设联合科研中心,打造国家级俄语人才平台,推动深北莫成为中俄及“一带一路”区域的学术研究中心。

朱迪俭汇报了深北莫推进“大思政”工作成果,强化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凝聚师生合力,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促进,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教职工代表常帅、邹璐薇、张红霞、房林林在会上分享了个人工作情况及感悟,有关部门、系、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举措。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院长孙逢春表示,汽研院将在高层次人才及博士后、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深北莫深度合作。

张军代表北理工向深北莫全体师生表示诚挚问候,对深北莫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深圳市政府和莫斯科大学表示衷心感谢。

张军指出,3月21日中俄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俄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共同擘画未来一个时期中俄发展新愿景、新蓝图、新举措。在两国元首战略指引下,深北莫要立足新阶段、把握新机遇、推动新发展,在谋划新学科方向、加强中俄校企合作、培养新领域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发力,打造“新深北莫”。

张军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深北莫发展,推动北理工深圳汽研院有关实验室平台落地深北莫,积极支持开展联合育人、组建联合科研团队及科研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组织创新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