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加强重要制度宣贯 助力提升工作质效

作者:监察审计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制度,是高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各项教学科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加大制度执行力度,5月25日,由学校纪委牵头,在图书馆一楼视听室召开2023年第一期制度宣讲会。学校130多名教职员工参加本次宣讲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指出,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切都靠制度来管人管事。学校纪委今年计划组织7期宣讲会,各宣讲部门要精心准备,把制度向大家讲清讲透讲到位,确保宣讲达到良好效果;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珍惜宣讲会给大家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把每一次宣讲都作为提升规矩意识、提升工作质效、有效防范风险的专题培训,学懂弄通之后认真抓好执行。学校纪委还要组织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应知应会制度规范的知识测试,将测试结果和部门、个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挂钩,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学校计划财务部3位老师就财务费用报销、采购招标重要事项和劳务费支出报销等方面的制度进行宣讲。宣讲中既介绍上级政策、又解读校内制度,既通过动漫展示业务流程,也结合实际案例剖析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教职员工认真聆听了宣讲,会后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更加熟悉掌握了一些应知应会的财务制度,对规范廉洁高效开展工作有很大推动作用。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对宣讲会效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特别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制度、完善制度,同步提高教职工对制度的知晓度,更要强化规章制度的刚性执行,确保办学治校各项工作都在制度框架内运行,持续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把学校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独具特色的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