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招65名硕士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0    阅读次数:

晶报讯(记者 何小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7招生工作已开始,报名时间为315410日,首批招收硕士研究生65名。昨日,记者从该校获悉,今年首批招收3个专业共65名硕士研究生。本科招生计划将采用631”模式。

硕士研究生学制2年

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发布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通知》(下称《通知》)中,记者看到,该校今年计划招收“纳米生物技术”专业的硕士生10人,“基础、系统生态学”专业的硕士生30人,“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专业的硕士生25人,除“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以俄语教学外,其他两专业均以英语教学。硕士研究生学制2年,实施俄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下称“莫大”)的硕士培养方案,达到相关毕业条件者,将获得莫大相关学科毕业证书(含学位),可在中国教育部得到认证。

《通知》提示,此次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时间为3月15日至410日,报名者申请条件为:取得学士学位(本科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在读证明);报考英语授课专业的学生原则上要求英语语言水平相当于国家英语四级550分及以上;报考俄语授课专业的考生原则上需达到俄语一级水平;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初审合格者将在4月中旬参加莫大组织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每学年学费为42000元人民币(不含住宿费和书费),全部学费将用于学生奖、助学金。

本科招生用631”模式

本科招生方面,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已报广东省教育厅审批,审批通过后将向外界公布招生计划。

本科招生采用何种模式?该负责人向记者确认将采用631”模式,即学生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据报道,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本科招生属俄语小语种提前批录取,要求考生分数不低于一本投档线。本科首批将设置国际经济与贸易、俄语课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后续所规划专业将按国家规定和程序逐年增设。

 

3深圳晶报 2017.3.20.JPG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